sophia

甜蜜的报复 02

*总裁Chris x 钢琴小王子Sebastian

*脑洞成文。对每个人都非常甜的钢琴小王子Seb却独独对CE异常冷淡,为嘛呢?且看桃总漫漫追妻路。

*傻白甜。一切情节均来自脑补。篇名剧透。

02

一个星期过去了,在Sebastian单方面的逃避下,他们至今没有开始第一次的正式会面。心塞并且百思不得其解的Chris已经快要把自己的眉头皱成永久的疙瘩了。

然而生活总是出人意料的。他的子公司旗下的一个香水品牌推出了一款新的男士香水,他们已与Sebastian的唱片公司沟通好,请来了Sebastian当代言人,并且特意为这款香水谱了一小段浪漫温柔的曲子。

当Anthony把这份文件扔到Chris面前时,Chris盯着他看了三秒,然后,他一字一句地说:"Anthony,我要给你涨工资。"

理所当然的,拍摄的第一天,总裁Chris就以监工为理由来到了摄影棚。跟自家子公司的各个头头一一寒暄过之后,Chris就像幽灵一样飘向了站在一旁的Sebastian的经纪人Chace身边。

所以当Sebastian完成了一组拍摄中场休息的时候看到的就是Chris一只手搂着自己的经纪人的肩膀另一只捏着他自己的左胸哈哈大笑的样子。这一刻,Sebastian脸上的表情绝对可以用瞠目结舌来形容。

"Hi,seb!"在Sebastian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就被这个留着大胡子的男人瞬间搂进了怀里来了一个像老朋友一样热情的拥抱。他的脸瞬间红了。Sebastian几乎是挣扎着离开了Chris的怀抱,他带着尴尬又疑惑的目光看向自己的经纪人。

"Seb,"Chace完全没有注意到满脸通红的Sebastian与一脸抑制不住的奸笑的Chris之间奇怪的气场,自顾自的说着,"这位是Chris Evans,CE公司的总裁。看来这次的香水产品真的很受重视呢是吧Chris先生。"

在这样工作的场合Sebastian的责任感告诫自己必须以工作为重,不可以把自己的私人情绪带出来,于是他决定主动伸出手:“呃,很高兴见到您…Evans先生…”Chris无比迅速的抓住他的手,笑的纯良无比:“哦,seb,我也非常高兴,如果你能叫我Chris我就更高兴了。”

Sebastian觉得自己差一点就要被Chris脸上无比灿烂的笑容闪瞎了。

他发现自己之前逃避见面的举动绝对正确,因为当他面对Chris的时候,才发现这个男人真的是个可怕的存在,他本来就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尤其是在陌生人面前,而对着Chris,他的词汇量直接坠落谷底,除了呃呃呃之外他简直说不出一个单词。所以当他最终还是屈服地和Chace还有Chris一起坐在氛围良好的餐厅里时他的心里既无奈又不得不顺服。

Sebastian唯一能做的就是死死的扒住Chace,这样至少不需要他独自一人面对Chris,这个他永远也不会忘记的故人。虽然很显然Chris已经把他给忘了。而Chace也敏感的察觉出了他家钢琴小王子有那么一丝的不自在而同时Chris若有似无的压迫性目光也来回的在他身上扫视。

Chris点了香槟也点了红酒,他耐心的询问了Sebastian的意见,而他每次开口换来的都是Sebastian磕磕绊绊的回答还有因为尴尬一直红着的脸,而这一切都让Chris觉得seb简直可爱透了。

晚餐就在这样略微奇怪的气氛下开始了。然而当酒保刚刚把香槟端上来的时候,Sebastian就站起身非常不好意思的向他道歉,随即逃也似的去了洗手间。

亮黄色的灯光打在Sebastian的脸上,他站在空无一人的洗手池边,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满脸通红,眉头紧蹙,嘴角向下垮着,眼角也有些发红,仿佛受了多大的委屈一样。其实根本没有不是吗,这么多年你还是这么个懦弱的样子,Sebastian。他在心里对着自己说,对着镜子挤出一个难看的笑容。

有人说小孩子是没有记忆的,其实根本不对。他至今记得第一次遇见Chris的那天。

那个时候他刚刚过完了6岁的生日,跟着妈妈来到美国,只会最简单的英语单词,你好和再见,妈妈把他送到学校的第一天,他的心底虽有不安但却对新生活充满了期待。

站在讲台上他用蹩脚的英语紧张向班级的同学介绍自己,说完之后却听到下面发出一阵低低的笑声,接着他听到有人用不大不小的声音模仿着自己刚刚的介绍:大家好,我叫Sebastian,很高兴认识大家!金发男孩怪腔怪调的声音使得班里爆发出一阵哄笑,Sebastian的脸瞬间涨的通红,在那之前他从来没有注意过自己与众不同的口音,但是现在他觉得自己像个傻瓜一样站在讲台上,而下面的每个人都不怀好意的看着他,随时准备嘲笑他。一瞬间,眼泪在他的眼眶里打转,他真想立刻走出这间教室,再也不要进来。

“哦,Chris Evans,”站在Sebastian老师无奈的用手扶着自己的额头,Evans家族这位调皮捣蛋的小少爷一向让她最头痛,“老师不是教过你们要做个有礼貌的小绅士吗,绅士是不会随便开别人的玩笑的。好了Sebastian,你到座位上去吧。”老师把手搭在他的肩头,鼓励似的拍了拍他的肩,Sebastian低着头慢慢的走到教室最角落的空位上去,尽量忽视来自那位小Evans先生一直注视着他的不怀好意的目光。

然而这逃避并没有效果。第一个课间休息,以Chris为首的一堆小朋友就把Sebastian围在了中间,东一句西一句的问着一些绝非善意的问题。

“小胖子,你的脸可真圆,该不会你早上吃的面包还没吞下去吧。”Chris一边说一边像个滑稽演员一样用夸张的动作吃着空气面包,惹的一堆小朋友哈哈大笑。

Sebastian瞪着眼前这一群讨厌鬼,他又气又囧,小脸红红的,忍不住大声反驳:“你才没有咽下去呢!”一句话说出口,大家又开始哈哈大笑,而Chris又开始了他的模仿秀,他惟妙惟肖的模仿着Sebastian的口音,还有一个小男孩直接动手开始捏Sebastian的脸,嘴里还说着“小胖子你的脸真的很像我们家的那只肥猫,只是没有胡须哈哈哈。”

Sebastian愤怒的打掉他的手,但是在那个小男孩之后Chris也伸出手来捏他的脸,还有人开始翻他的笔盒,把他的笔拿出来在本子上乱画…Sebastian哭了。

这样的生活并没有结束,每天他都要面对大家的捉弄,他很快就发现Chris是班里那一群捣蛋鬼中的领军人物,而Chris捉弄他的兴趣一天比一天深。在他背上贴纸条,或者在他的书本上画乌龟,给他起各种各样的外号,把他的文具藏起来让他找不到,或者每次他开口说话Chris总是要重复一遍,而分小组完成作业的时候,在Chris的授意下没有人愿意和他搭档…Sebastian每天都会被他弄哭,但Chris依然乐此不疲,老师也根本拿他没办法。

Sebastian向自己的母亲哭诉过好几次,每天醒来去上学简直成了他的噩梦,他哀求她不要再把他送到学校去。但是他母亲坚定的认为这只是因为对新环境的不适应。慢慢的,Sebastian变得沉默寡言,他没有朋友,总是一个人孤独的走着,不喜欢说话,也不再哭,只是默默忍受着别人对他的嘲笑和捉弄,他也不愿意去上课,宁可一个人在钢琴房里呆一整天,也只有音乐能让他稍微平静下来,忘掉所有的烦恼。

但他毕竟只是个孩子,他每天晚上都忍不住在房间里哭,闭着眼睛祈祷自己的口音再也不要出现,也再也没有人嘲笑他…Sebastian迅速的瘦了下来,直到这个时候Sebastian的母亲终于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她开始询问他的想法,最终她决定把自己的儿子转学去音乐学校。

但是那段不愉快的童年时光却留下了永远的后遗症,虽然他现在早就可以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但是他依然害怕开口说话。而Chris Evans,他当然没有忘记这个人,现在他在报纸上或电视上常常可以看到他,虽然他已经是个彻头彻尾的成年人了,但是Sebastian常常觉得他的眼神并没有变,成熟的背后依然藏着孩童的狡黠。Sebastian只能感慨有些人从小到大对都会是耀眼的存在,现在的他,对Chris已经没有了小时候的那种恨,但是也绝对说不说好感。因为每次看到这个人,都会让他觉得自己非常的糟糕。

借着水龙头里的凉水抹了抹脸,Sebastian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无论多少年过去这段回忆依然像他的梦魇。之前接到Chris的邀请他的第一反应就是逃避,却从来没有想过为什么Chris要接二连三的约他。为什么对我突然有了兴趣?像他所说的那样热爱古典音乐?这个问题开始在Sebastian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带着这个疑问他回到了饭桌上,他稳定了自己的情绪,告诫自己再也不要像小时候一样害怕这个男人,而是打定了主意看看Chris到底想要干什么。

***

那啥…好多亲都猜到啦哈哈,大家猜猜如果甜包知道了CE喜欢自己会怎么样呢?

评论(18)

热度(182)